泰安基地
首页 | 校区概况 | 基础设施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首页 >> 学生工作
 

 12月6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泰安新校区在5号楼影视报告厅组织以“活跃学校气氛,提高自身素质”为主题的大学生辩论赛决赛。辩论赛由学生会学习部、文艺部和宣传部共同组织,决赛特邀韦敏、王仲一、满丽三位老师现场指导。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场。初赛时间为11月20日至11月30日,在各班级展开;半决赛时间为12月3日,国贸系与商英系就“学习和实践哪个更重要”、跨电系与会计系就“青年成才关键是自身能力还是外部机遇”为辩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旁征博引、思维敏捷、缜密推理、出色辩论,赢得听众阵阵掌声,最终国贸系、跨境电商系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国贸系与跨境电商系就“人的价值判断,首先应是利弊还是善恶”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互不相让、针锋相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展现出了辩手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观众阵阵喝彩。韦敏老师对辩论赛进行点评,她对双方辩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对举办此次辩论赛的部门和学生干部给予表扬,对今后继续举办辩论赛寄予厚望。最后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投票,国贸系获得冠军。

 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增进了沟通协作能力,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锻炼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也让同学们对社会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业余生活,充分展现了泰安新校区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地址:中国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电话: 0538-8100788  鲁ICP备12030896号

Copyright©2015 sdw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