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基地
首页 | 校区概况 | 基础设施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任我风华”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展现同学们的年少意气和青春风貌,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驰骋思想、激扬文字、纵情演说的舞台,特举办“任我风华”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和内容

比赛以“任我风华”为主题,以对贴近生活、时代感强、富有思辨色彩的话题的探讨为内容,参赛选手要以新颖的视角和方式,尽情阐述自己的观点、主张和思想,展现自己的思辨和演说才能,彰显自我的青春风采和个性魅力。

二、参赛对象

泰安基地全体学生。

三、比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1日。各班以班为单位组织报名,每班推荐4-5名同学参加。

2.预赛于5月16日举行。选手从给定的三个话题(朋友应该亲密无间还是亲密有间;影视明星的天价片酬合理吗;体育健儿是否应该进军娱乐圈)中任选一个,自拟题目,自定主题,展开演讲。预赛将选出15名选手进入决赛,并评出优秀奖。

3.决赛选手于5月17日抽签,确定决赛演讲话题及比赛顺序。

4.决赛于5月23日举行,将根据现场表现评出一、二、三等奖。

5.比赛具体时间、地点以及决赛演讲话题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各班以班为单位将参赛人员名单及相应演讲话题报与宣传部赵文蓉同学(国贸二,13345290003)。

2.决赛演讲电子稿件于5月21日晚自习前提交至宣传部,演讲稿中要注明姓名、班级和联系方式。

3.演讲要做到立意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层次分明合理,结构逻辑性强,语言流畅自然,技巧运用得当,台风大方优雅,现场感召力强。

4.演讲时间为3-5分钟。(预赛演讲时间为2分钟左右)

5.演讲时须脱稿。

6.参赛选手自备背景PPT和音乐。

五、评分标准

比赛将按照“仪容仪表10%、普通话10%、演讲内容40%、演讲效果20%、演讲技巧10%、背景PPT和音乐10%”的标准进行评定,满分10分。计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的方式。如出现最终得分相同、名次并列等情况,则由评审组合议后最终确定。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名。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泰安基地

2017年5月8日

关于举办“任我风华”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docx

 
 

地址:中国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电话: 0538-8100788  鲁ICP备12030896号

Copyright©2015 sdw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