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基地
首页 | 校区概况 | 基础设施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泰安基地英语配音大赛通知


一.活动背景

语音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正确的发音与自然的语调是表达自己思想与理解别人语言的关键,而趣味学习又是提高效果的主要因素之一。语言学家一致认为语音语调的模仿则是学好地道语言的有效方法。影视配音兼学术性﹑趣味性于一体,能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促进学习效果的提高。

二.活动目的

希望通过形式独特、内容丰富多彩的英语配音比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大学生的英语语言素养,增进大学生对英文电影更深层次的理解,促进学生英语学习的交流,从而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学习英语的乐趣。

三.比赛简介

1.活动简介: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了解英语语音语调的模仿并能较熟练地运用影视配音技巧和方法,更好地欣赏外文影片。比赛力求达到“音中有画,画中有音”的完美效果,对各参赛队伍严格甄选,追求原声再现。届时,各经典影视片段将在选手们的表演中精彩重现,让我们共同期待!

2活动口号:音中有画,画中有音

3 活动说明:各参赛队随意挑选自己想配音的电影(3-5分钟),我们也会有一些影片的推荐.选取对话丰富的片段(台词不少于30句)来进行英语配音,配音在保持电影原主线和主体内容不发生变化的前提下, 争取力求有趣创新。

4.主办单位:学生会宣传部

5活动时间:初赛:十一月中旬

            决赛:十二月中旬

四.比赛安排

初赛:

1流程:a各组自行准备好影音材料在比赛前上交到宣传部部负责人处

b:配音:时长35分钟,画质清晰,画面流畅

C参赛队伍每班保留两支队伍

2时间:十一月中旬

3地点:五号楼四楼影视厅

4评委:全体英语老师

决赛

1流程内容

(一)同上

2时间:十二月中旬

3地点:五号楼四楼影视厅

4评委:全体英语老师,李书记

五,评分标准

一、 实行百分制评分

二、具体评分项目如下

1、内容:20

  a.选材合适(片段是否能充分展示选手口语水平及情感)(5): 合适程度-等级一(5分)

等级二(3分)等级三(1分)

  b.内容健康向上(5):健康(5) 不健康(0)

  c.主题鲜明(引人深思,有启发意义)(5):优秀(5分)良好(3分)较差(不能升华主题)(1分)

  d.内容充实(结构清晰、内容生动、吸引人)(5): 优秀(5分)良好(结构不清晰但内容吸引人)(3分) 较差(结构不清晰 内容不生动)(1分)

2、语言:20

  a.发音清晰、标准、流利(10):优秀10分 良好6分 差2

  b.音调、音高合适,选词准确、相关(10):优秀10分 良好6  2

3、技巧:60

  a.连贯统一(保持语言与动作的连贯性和一致性)(15): 优秀15分 良好9分 差3

  b.情感表现(与片段中相关人物所体现的感情一致,能够吸引观众,引人入胜)(15):优秀15分 良好好9分 差3

  c.队友配合(协调统一、有默契)(15):优秀15分 良好9  3

  d.现场发挥:15

发挥超常且冷静沉着(12分—15) 发挥正常 比赛表现自然(9分—12)

稍有紧张但可及时应对(6分—9)

紧张导致冷场但不影响整体发挥(3-6分)

三、评分细则表(100分制)

内容20%

选材合适,内容健康向上,主题鲜明,引人深思,有启发意义,能充分展现选手口语水平及情感。

语言 20% (发音清晰、标准,音调、音高合适)

连贯统一 15%

技巧 情感表现 15%

队友配合 15%

创意发挥 15%

四、注意事项:

1、主持人需在比赛开始前说明评分细则

2.、大赛采取现场配音。

(以上解释权均归学生会宣传部所有)

 

 

 
 

地址:中国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电话: 0538-8100788  鲁ICP备12030896号

Copyright©2015 sdw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