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基地
首页 | 校区概况 | 基础设施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泰安新校区组织学生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接受党史教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11日下午,泰安新校区组织学生会干部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社团所有成员共51名学生到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击鼓再奋战、攻坚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新校区思想政治课教师邵玲、满丽两位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泰安党史馆,大家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勠力拼搏,接续奋斗,完成救国、兴国奋斗目标,推进富国、强国历史伟业的辉煌历程,从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誓词教育厅,大家共同观看《我宣誓》,学习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从中感受革命先辈不变的信仰和对党的赤诚之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真理厅,同学们深入体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红色影院,大家共同观看专题片《战“疫”英雄·越是艰险越向前》。片中战“疫”英雄关键时刻不负使命重托,奋勇向前、迎难而上,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还观看了“泰山先锋”志愿服务微电影《繁星》,片中“泰山先锋”志愿者为农村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在“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大家详细了解了“泰山先锋”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现场积极认领了“微心愿”,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三楼会议室,大家观看VR视频《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学习,大家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虚拟空间,聆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体味革命时期的艰苦奋斗,感悟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

活动最后,讲解员为大家送上活动中心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专门制作的纪念书签,并与大家分享活动中心在持续探索实践中形成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思路与方法,大家表示一定会好好珍藏书签,并把学到的经验方法运用到今后的校园生活中去。

 
 

地址:中国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电话: 0538-8100788  鲁ICP备12030896号

Copyright©2015 sdw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