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基地
首页 | 校区概况 | 基础设施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泰安新校区2021新生心理约谈顺利结束

 11月29日至30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张洁婷、曲媛媛、武传伟三名心理教师对泰安新校区23个班级的6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心理约谈工作。

 约谈中,心理教师们结合问卷情况和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采用倾听、开放式提问、鼓励、释义、具体化等技术开展“一对一”心理约谈,了解学生的适应情况、心理动态、成长史等信息,对其心理健康状况评估。对于需重点关注的学生,一方面老师们给予心理咨询或者转介的建议,另一方面在学生知情同意前提下,与泰安校区辅导员进行了信息反馈,以指导辅导员做好重点群体的管理工作。

 心理约谈工作一直是我院心理健康年度重点工作,目前我院已形成了成熟的“测试-筛选-约谈-反馈-关注”的心理危机预防模式,做到心理危机倾向学生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

 
 

地址:中国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电话: 0538-8100788  鲁ICP备12030896号

Copyright©2015 sdw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