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基地
首页 | 校区概况 | 基础设施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新闻中心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文明宿舍,精彩生活”——叠军被比赛的通知

宿舍文化包含着深刻的内涵、有着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学生的思想修养、文化修养、综合能力等方面有着积极影响。为响应“爱国卫生月”的号召,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意识,展现泰安基地的宿舍风采,泰安基地举办“文明宿舍,精彩生活”——叠军被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规范同学们的内务习惯,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提高宿舍内务标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协作能力,展示同学们的风采,营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二、活动时间

5月11日15:00

三、活动地点

5号楼前广场。

四、活动对象

泰安基地全体同学。

五、报名方式

由各班卫生委员组织报名,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名单交卫生部,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0日18:00。

六、活动细则

1.叠被比赛:

(1)每班参加比赛人数为10人,其中2名女生、2名男生参赛选手由班级同学推荐产生,其余6位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

(2)被子由卫生部准备。

(3)每位同学限时4分钟,叠被完成后举手示意裁判员,停止计时,超出时间换算成分数在总分中扣除。

(4)每组两名裁判员,监督和计时。

2.颁奖:

(1)颁发“标兵宿舍”奖,由各宿舍舍长上台领奖。

(2)颁发叠被比赛奖项。奖项分叠被比赛奖和班级集体奖。首先颁发个人比赛奖,最后颁发班级集体奖。

七、评分标准

1.由老师统一打分,比赛实行百分制,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剩余成绩的平均分,取小数点后三位算总成绩。

评分分为过程,质量,速度三部分:

(1)速度:叠被比赛限时4分钟,超时按照每秒0.1分在总分中扣除。

(2)过程:平铺、横撤、划线、修边、扯角,叠被的熟练程度。

动作利索,整理迅速,熟练度高,建议分数9分左右。

动作一般,整理一般,熟练度相对较高,建议分数7分左右。

动作拖拉,整理相对较慢,熟练度低,建议分数5分左右。

(3)质量:

面:平整,无褶皱;上下两层厚度均匀,成平行线;背面、侧面竖直。

线:正面、侧面、背面线条明显,长度一致无褶皱。

角:棱角分明,四周折角90°,内折角60°。

数据参考:长约45-50厘米,宽约45-50厘米,高约20厘米,单层高度约10厘米,折角角度约90度。

2.班级团体总分:各班10位参赛选手比赛得分的总分。

九、奖项设置

1.个人奖项设置: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

2.班级团体总分设置:班级团体总分第一名,班级团体总分第二名,班级团体总分第三名,班级团体总分第四名。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泰安基地

2017年5月8日

关于举办“文明宿舍,精彩生活”——叠军被比赛的通知.docx

 
 

地址:中国泰安市岱岳区金牛山路57号  电话: 0538-8100788  鲁ICP备12030896号

Copyright©2015 sdwm.cn All Rights Reserved.